江啟臣:中天換照審查量身打造 「未審先決」意味濃

江啟臣:中天換照審查量身打造 「未審先決」意味濃 | 華視新聞
(資料照片)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民黨今(14)日舉行中常會,黨主席江啟臣細數所有最近發生的重大事件,包括「中天電視恐關台」、「南鐵抗爭」和「疑似台諜案」,其中江啟臣說,政府和中天立場不同,他擔憂NCC已經有定見,對於中天一案未審先決議未相當濃,恐會扼殺新聞自由。台北市議員羅智強日前也在臉書爆料「中天關定了」,稱自己有準確率高的「深喉嚨」消息來源。

中天關定了? 羅智強:還有2個月可搶救新聞自由

羅智強日前在臉書上說,自己接到「深喉嚨」爆料「中天關定了」,他表示,當中天被關掉之後,下一步必然就是關掉TVBS,再下一步就是封殺所有不同意見者的聲音,讓台灣成為「民進黨說你黑你就是黑,民進黨説你白你就是白」的一言堂社會。

羅智強表示,10月26日,就是中天是否關台的聽證會,而12月中之前,蘇貞昌和NCC就會做出決定要不要關中天?到12月中之前,還有2個月的時間,預言會不會應驗,答案很快就會揭曉。他提到:「這也意謂我們還有2個月的時間,搶救台灣已所剩無幾的新聞自由、監督力量,我要特別強調的是這不是搶救中天,而是搶救民主、搶救制衡、搶救新聞自由。」

中天換照審查 江啟臣:未審先決意味濃厚

江啟臣今天在國民黨中常會上也提到此事,他說,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即將在10月26日,針對中天電視申請換發衛星廣播電視事業執照,召開聽證會。這場史無前例的聽證會,不但將決定頻道的去留,以及媒體工作者的生計,更將決定台灣媒體是否引發寒蟬效應,導致削弱媒體監督權的民主倒退。

江啟臣指出,中天電視與民進黨政府意見相左的立場鮮明,NCC竟為了廣電審查首度召開聽證會,量身打造、未審先決的意味濃厚。令人擔憂NCC早已有所定見。NCC無力做好媒體管理工作,早就為國人所詬病,直接針對強力批評執政當局的媒體開刀,不但扼傷NCC公信力,更是對於第四權的強力傷害。未來媒體恐將忌憚於換照審查,無法發揮應有的監督力量。

國民黨呼籲:「對於政治你可以有不同的立場,但對於新聞自由我們都應該共同起身捍衛,因為這是中華民國的民主憲政價值,也是我們的堅持。在NCC做出決定之前,我們仍要再次呼籲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應該維護獨立單位的超然與公正,拒絕執政黨黑手深入NCC,做出合理的裁決,維護國內新聞自由的報導環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