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秀柱稱「兩岸同屬一中」 時力:注定與台灣人民漸行漸遠

洪秀柱稱「兩岸同屬一中」 時力:注定與台灣人民漸行漸遠 | 華視新聞
(翻攝時代力量臉書)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先前海峽論壇舉辦前,中國央視提出的「求和說」,讓當時的中國國民黨一氣之下拒絕參加,但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日前率團參加海峽兩岸青年發展論壇,與中國國台辦主任劉結一會面,再次重申「九二共識」是兩岸定海神針。對此,時代力量批評,國民黨對中國暖昧不明的態度,令台灣很傷腦筋。

洪秀柱赴中國!批「年輕人認知偏差」

洪秀柱今天在第三屆海峽兩岸青年發展論壇開幕式上致詞表示,「在九二共識是兩岸定海神針的基礎上,堅持兩岸同屬一中,共同謀求國家未來統一。」她認為,台獨絕對是一條自取滅亡的死胡同,兩岸同胞都應該反對台獨。

洪秀柱說,「我們從小受的教育,對於民族精神及認同是毫無疑問的,因為課綱改變,讓年輕人觀念及對歷史的認知出現了偏差」,她認為,兩岸不來往、彼此不了解,解不開結還惡言相向,是現在最傷腦筋的一件事。

不滿洪秀柱發言!時力批狂轟「看不懂」

對於洪秀柱的這番發言,時代力量在臉書上發表看法,「不得不說,『中國』國民黨對『中國』曖昧不明的態度,才是令台灣人最傷腦筋的一件事」,時力指出,國民黨一再說要改革,然而所產出的「兩岸新論述」卻是新瓶裝舊酒,仍舊擁抱虛幻的九二共識,其黨內提出的「去中」更名意見,轉眼間消失無蹤;在國會提案促美協防中共,前主席卻跑到對岸和中國談「共同謀求未來統一」。

時代力量批評,中國國民黨的所作所為,實在是讓台灣人民有看沒有懂,「我們也要請問國民黨江啟臣主席,認同洪秀柱前主席的說法嗎?或這又是一次『個人言論』?」

年輕人認知偏差? 時力:注定與人民漸行漸遠

時代力量認為,這一年來,中國先是派機艦擾台挑釁、持續在國際打壓台灣生存空間,近日更透過媒體報導所謂「台諜案」大打心理戰,顯見中國惡意。中共持續對台灣文攻武嚇,才是破壞信任的源頭,更無益於平等對話。

時代力量也要強調,在這嚴峻時刻,台灣應該更團結,中國國民黨如果要繼續唱和中國,甚至把主流民意、年輕人的想法貼上偏差的標籤,那注定與台灣人民漸行漸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