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營為美豬三度杯葛議事 蘇貞昌嗆:心虛傲慢

藍營為美豬三度杯葛議事 蘇貞昌嗆:心虛傲慢 | 華視新聞
國民黨今日再次占領質詢台不讓蘇貞昌進行報告。(資料照片)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6)日赴立法院進行施政報告並備詢,而國民黨上午發出「甲級動員」,再次占領質詢台不讓蘇貞昌進行報告,以抗議政府未因開放美豬、牛進口而道歉,而這也是藍營第三次杯葛蘇揆進行報告。對此,蘇貞昌回應反擊,「邀請我來又不讓我報告,這是傲慢,不敢跟我面對面詢答,是心虛」。

藍營發出「甲動」 第三次杯葛蘇揆上台報告

蘇貞昌在9月22日、10月13日兩度前往立法院進行施政報告與備質詢,但國民黨立委因為,不滿蘇貞昌未對政府片面開放含瘦肉精美豬進口而道歉,因而霸占主席台及發言台,甚至不讓行政團隊的官員入席,以杯葛議事進行,讓蘇貞昌無法上台報告。

不斷遭杯葛 蘇貞昌反擊批藍:心虛、傲慢

對此,蘇貞昌會前受訪時表示,如果要知道行政院要做什麼,應該就要讓他報告,若覺得行政院或他有哪裡做不好,應該進行詢答,「邀請我來又不讓我報告,這是傲慢;不敢跟我面對面詢答,這是心虛;霸占主席台卻坐領高薪,人民一定不滿意」。

另外,針對中天新聞台執照將在12月中到期,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將於26日召開換照聽證會,國民黨批評政府未審先判,也有不少傳聞「政府將關掉中天」,對此,蘇貞昌表示,自己一輩子都為新聞自由、言論自由、人權而努力,對於有關新聞頻道的運作,都會依照國家法律,一切讓獨立機關NCC獨立運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