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民調9成反瘦肉精 江啟臣:總統應「懸崖勒馬」

網路民調9成反瘦肉精 江啟臣:總統應「懸崖勒馬」 | 華視新聞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翻攝自國民黨臉書直播)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政府日前拍板擴大開放含瘦肉精美豬進口,引起各界食安疑慮。今(21)日國民黨舉行中常會,黨主席江啟臣致詞時表示,日前國民黨在網路上做了一份民調,結果顯示出有9成民眾皆反對含瘦肉精美豬進口,並呼籲總統應「懸崖勒馬」,台美友好不應只建立在單一貿易項目開放。

國民黨辦民調反應熱烈 9成民眾反對萊豬進口

江啟臣表示,國民黨日前透過臉書進行網路民調,短短一週內就收到3萬份問卷調查結果,其中更包含1萬多則反對含瘦肉精美豬的留言,反應熱烈超乎預期。而民調結果顯示,反對含瘦肉精豬肉進口、支持強制標示瘦肉精、反對以開放含瘦肉精豬肉換取對美貿易協議等,都有9成以上的支持。

江啟臣指出,問卷結果更有高達96.5%的人表示,對於政府強制標示豬肉產地的抽查及執行能力沒有信心,「民進黨不應該繼續活在自己民意支持度高的假象中」。

籲政府重新評估!江啟臣:不應與人民對立

江啟臣說,國民黨也留意到愈來愈多民間團體也發起連署,甚至規劃走上街頭來抗議政府的作為,他也說,國民黨會積極與民間團體溝通討論,跟人民和下一代的健康站在一起,與大家一起走上街頭,採取更多元的方式阻止萊豬的開放,用行動告訴民進黨政府,不應該與人民對立,不應該拿孩子的健康作為經貿外交的籌碼。

江啟臣批評,台美友好不應只建立在單一的貿易項目開放,應是多元經貿的互惠,以及共同價值的堅持。同時也呼籲蔡英文要「懸崖勒馬」,在對外談判先行,確保貿易籌碼最大化,對內溝通先行,確保政策配套完整的前提下,再重新評估含瘦肉精豬肉的進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