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度遭藍杯葛 蘇揆施政報告上不了台

江昇鴻 翁乾晃 報導  / 台北市

行政院長蘇貞昌,第5度到立法院施政報告並備質詢,不過,萊豬爭議僵局未解,國民黨團持續杯葛院會,要求蘇貞昌道歉,蘇揆今天還是無法上台施政報告,他批評國民黨,坐領高薪卻不做事,很對不起人民。

第五度為了開放美豬美牛,到立法院施政報告並備質詢,但行政院長蘇貞昌,在國民黨團杯葛下,還是上不了台,行政院長蘇貞昌說:「光這個會期我就已經3次上台報告了,現在突然這樣鬧覺得很無厘頭,而且國民黨的立委領人民高薪,卻不做事只會霸占主席台。」

國民黨立委有備而來,搬來大型道具霸占主席台,質疑行政院已經超過一年,沒有召開食安會報,反對含萊克多巴胺美豬,進口台灣,立委(國)陳玉珍說:「重大的政策改變以前,要召開食安會議,這一陣子以來有開嗎沒有嘛,完全就是一意孤行。」

立委(國)林奕華說:「完全不重視民意,任何事情都不答應狀態之下,我覺得今天如果民進黨團,敢用強力清場的方式,我覺得也必須要付出一定的政治代價。」立委(民)何志偉說:「幫你做很多事情的人,不斷的欺負他糟蹋他,那這種感覺有一點像是,一直被家暴的感覺。」民進黨團還沒決定,何時強勢清場,在國民黨團持續杯葛下,讓立法院會再度陷入空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