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7度杯葛破紀錄 江啟臣:蘇貞昌先道歉再上台

國民黨7度杯葛破紀錄 江啟臣:蘇貞昌先道歉再上台 | 華視新聞
國民黨今(6)日第7度杯葛蘇貞昌施政報告。(翻攝自國會頻道)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6)日赴立法院進行施政報告,國民黨立法院黨團7度杯葛議事,打破行政院前院長江宜樺的歷史紀錄。國民黨團上午也在議場召開記者會,黨主席江啟臣批評,蘇貞昌帶頭違法不開會、發言人又在議場做製作新聞圖卡,痛批行政院「只顧網軍不顧民意」,要求蘇貞昌向國會以及人民道歉才能進行報告。

國民黨7度杯葛!破2013年江宜樺紀錄

立法院本會期自9月18日開議,而蘇貞昌在9月22日、10月13日、16日、20日、30日、11月3日、11月6日共7度欲前往立法院欲進行施政報告並備質詢,皆因國民黨立委不滿蘇揆未對政府擴大開放含瘦肉精美豬進口而道歉,霸占立法院杯葛議事,而國民黨的持續杯葛,也打破行政院前院長江宜樺,在2013年9月,直到第7度到立法院才上台進行施政報告的紀錄。

國民黨上午也在議場召開記者會,江啟臣表示,行政院應嚴守行政中立的原則,但行政院發言人室的幕僚,卻在上班時間跑到國會議場製作新聞圖卡,讓他直批「政府利用國家資源攻擊其他政黨,是把人民當笨蛋嗎?」更要求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下台、蘇貞昌道歉,才能上台報告。

藍營持續杯葛要求道歉 蘇貞昌批:不工作領高薪

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表示,國民黨霸占議場的原因,在於政府不顧民意強行擴大開放萊豬進口,因此要求行政院及總統蔡英文道歉,但政府一概不理,甚至爆出行政院小編「黨政不分」,他也怒批「行政院應向人民道歉」。

而針對國民黨7度杯葛議事,蘇貞昌稍早抵達立院受訪時表示,已將書面報告送到立法院,上台進行施政報告是為了補充內容及備詢,國民黨可以透過質詢來針砭政府,但杯葛議事就是放棄立委自己的權利,「不工作領高薪,卻要做得很好的工作同仁、最基層的年輕工作同仁下台,這都是本末倒置,毫無道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