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選陷膠著 總統:台灣尊重民主結果

張之晴 梁宏志 報導  / 台北市

美國總統大選,川普和拜登陷入拉鋸戰,不只美國民眾焦慮,台灣也很關心,甚至外界不斷質疑,蔡英文政府和川普的共和黨政府往來頻繁,是否鮮少經營民主黨的關係?蔡總統強調,要尊重美國人的選擇。行政院長蘇貞昌也說,台灣和民主黨、共和黨都有密切互動,日前召開的國安會議上,也盤整了各方情勢。

財團法人中國生產力中心歡慶65歲生日,感恩論壇邀請各界,探討疫情後的產業振興,總統蔡英文應邀出席。記者說:「總統有機會和拜登通話嗎,會不會邀請川普訪問台灣。」不過最熱話題,還是美國總統大選,儘管蔡總統說,尊重美國人的最後選擇,但是不斷有聲音質疑,台灣過去四年,和川普政府關係密切,卻較少和民主黨往來,是否對未來台美關係造成影響?

財團法人中國生產力中心董事長許勝雄說:「(美國)如果有政黨輪替的現象或是狀況,它也是很自然的狀況,所以我不認為台灣的政府要去押任何的寶,最重要的是我們自己要有很好的競爭力。」行政院長蘇貞昌說:「(總統)在國安會議上會盤整各方情勢,做出因應準備。」強調不可能影響他國的民主選舉,更沒有選邊站。只是美國政壇還不知道會不會變天,太平洋另一端的台灣已經先打噴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