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巨蛋停工5年 北市府核發建照可復工

張之晴 李詩健 報導  / 台北市

正當政壇焦點都放在監察院人事案的時候,已經停工五年的大巨蛋,台北市政府今(17)日核發建照,接下來只要完成相關申請程序就可以復工。台北市議員指控市長柯文哲「趁亂發照」,不過,北市政府強調,未來還是會對公安嚴格把關,不會讓大巨蛋成為台北市的核四廠。

北市府建管處總工程司虞積學說:「同意它(大巨蛋)第三次變更設計的內容,(接下來)要向我們建管處的施工科,申請復工程序。」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說:「做最嚴格的把關,台北市不會讓大巨蛋成為台北市的核四廠。」儘管台北市政府強調,核發建照不等於即刻復工,必須等遠雄提出申請,也沒有設定時間表,但遠雄態度相當積極,遠雄集團發言人楊舜欽說:「這個準備期間大概會落在一個半月到兩個月中間,把人機料備齊之後全面施工。」

回顧大巨蛋的風風雨雨,民國一百年遠雄取得大巨蛋建照開始興建,柯文哲就任台北市長之後,104年五月因為79處未按圖施作,遭北市府勒令停工,期間經過都審環差審議防火避難審查,冰凍五年後復活,但公安違法施工爭議沒有停過。台北市議員(民)簡舒培說:「趁亂發了頗具爭議的大巨蛋的建照案,未來如果有人在這裡面發生什麼意外,你(柯文哲)要拿什麼資格,你要拿什麼出來賠人家?」在紛擾中復工的大巨蛋,是台北市長柯文哲政治生涯的成就還是瑕疵?恐怕還有待時間來證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