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連任失利!游錫堃:不擔心台美關係受影響

川普連任失利!游錫堃:不擔心台美關係受影響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美國總統川普尋求連任失利,引發外界擔心台美關係是否受影響,對此,立法院長游錫堃今(8)日表示,美國維護國家利益會重視台灣,不管美國哪一黨執政,都是一樣。

美大選變天!游錫堃:美國民意對台灣很友善

立法院長游錫堃今日上午在宜蘭受訪時表示,「站在台灣的國家利益看美國總統大選,不管是哪個黨派,及朝野各政黨國會的全體議員,以及美國的民意,都對台灣很友善,我們感到非常高興。至於美國選擇哪一位當總統,我們要尊重美國人民的選擇。」

台美關係受影響?游錫堃:美兩黨都對台非常友善

當被問到會不會擔心台美關係受影響,游錫堃表示,「請大家看,從台灣旅行法通過及後來台北法案通過,今年的3月26日台北法案通過的時候,在美國眾議院415票比0,且在美國參議院時候是無異議通過,我們可以看得出來,美國的朝野兩黨對台灣都非常友善,除了美國朝野兩黨,還有國會及民意也對我們非常的友善」。

尊重美國人民選擇 強調「美國會重視台灣」

游錫堃強調,「所以我們非常珍惜與美國的關係,美國人民跟所有的政治人物,對台灣的這份情誼,美國總統由誰來當,這個是民主政治,我們要尊重美國人民的選擇,而且不擔心台美關係受影響。因為台灣在印太戰略的地位非常重要,台灣的安全與否,已經跟美國的國家利益有很大的重疊,所以美國為維護他自己的國家利益,美國會重視台灣,不管哪一黨執政,都是一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