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隻抽搐片」被美動保打臉無關萊劑 國民黨4聲明回應

「豬隻抽搐片」被美動保打臉無關萊劑 國民黨4聲明回應 | 華視新聞
(翻攝/國民黨臉書)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15:00更新 國民黨聲明】

有關《中央社》報導有關美國動保團體之說法,國民黨下午發表4點聲明如下:

一、 國民黨與美國動保團體「動物展望」Animal Outlook洽談影片授權事宜,並獲得Animal Outlook的同意使用。

二、 有關影片內容中,Quality Pork Processors屠宰場(QPP)的豬隻是否餵食瘦肉精部分,國民黨自行詳查國際媒體《路透社》於2014年報導,以及美國DTN-Progressive Farmer於2015年報導,QPP因使用含萊克多巴胺,被列入無法輸出至中國廠商名單。

三、國民黨事前亦向國內已使用該影片的「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查證,該研究會證實QPP是使用萊劑的高速屠宰場。

四、 影片內容提及豬隻餵食萊克多巴胺可能產生之副作用,皆是依據相關醫學研究報告,並與事實查核中心的資料相符。

【12:05發稿】

藍營PO「豬隻抽搐片」 美動保團體打臉:沒證據用萊劑

針對國民黨10日在臉書貼出一段「抽搐豬隻影片」,稱這是豬隻吃了萊克多巴胺(瘦肉精)後的強烈副作用,其他症狀包括呼吸加快、肌肉顫抖,甚至熱衰竭等等;然而,現在提供影片的美國動保團體「動物展望」卻表示,他們授權國民黨使用這段影片時,已經清楚告知,影片沒有萊克多巴胺使用於豬隻飼料的證據。對此,《華視新聞網》稍早致電國民黨發言人洪于茜,洪表示,將待內部討論後,下午再做統一回覆。

國民黨PO「抽搐豬隻片」,稱這是萊劑副作用所致。(翻攝/國民黨臉書)
國民黨PO「抽搐豬隻片」,稱這是萊劑副作用所致。(翻攝/國民黨臉書)
 

根據《中央社》報導,總部位在美國華府的動保團體「動物展望」用電郵回覆指出,這段「抽搐豬隻影片」是他們的臥底人員,於2015年在明尼蘇達州的一間名為「優質豬肉處理」的屠宰場內,所拍攝的影片;動物展望表示,他們沒有證據顯示,這間屠宰場有使用萊克多巴胺的情形,也從未宣稱,這間屠宰場有使用這種瘦肉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