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9度杯葛 蘇貞昌喊:都已經豬「八」戒了

國民黨9度杯葛 蘇貞昌喊:都已經豬「八」戒了 | 華視新聞
國民黨今日9度杯葛議事。(翻攝國會頻道)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3)日受邀至立法院進行施政報告,但仍遭到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持續占領議場,第9度杯葛議事,對於第9度受到杯葛,蘇貞昌受訪時無奈表示,「國民黨都抬著一隻道具豬進進出出8次了,都已經豬『八』戒了,不知道還要豬幾戒?」

立院空轉?9/18開議至今藍已杯葛9次

根據立法院職權行使法規定,行政院應於每年9月1日以前,將該年1至6月的施政報告印送全體立法委員,行政院長於9月底前提出報告,而自立法院本會期開議至今,國民黨團已連續9度杯葛報告,創下立法院9月會期最晚施政報告的紀錄。

事實上,立法院第10屆第2會期在9月18日開議,蘇貞昌分別在9月22日、10月13日、10月16日、10月20日、10月30日、11月3日、11月6日、11月10日共8次都前往立法院進行施政報告並備質詢,但皆因國民黨不滿蘇貞昌未對政府擴大開放含瘦肉精美豬進口道歉,持續杯葛院會,今日已是第9度杯葛議事。

10日曾開黨團協商 朝野未達成共識

而立法院長游錫堃曾在10日召集黨團協商,但朝野未達成共識。國民黨團表示,並非反對蘇貞昌在今日赴立法院提出有關因應美中台新關係及台美經貿談判專案報告,而是民進黨團在協商決定事項內容中,要一併讓蘇貞昌在11月17日進行施政報告,國民黨團對此不同意,所以沒有簽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