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怡銘請辭非重點!侯友宜:萊豬健康疑慮沒消除

丁怡銘請辭非重點!侯友宜:萊豬健康疑慮沒消除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行政院前發言人丁怡銘日前陷入牛肉麵失言風波,昨(15)日晚間請辭獲准,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6)日受訪被問及此事時表示,萊豬在民眾的健康風險的疑慮上並沒有消失,所以這才是問題的關鍵。

萊豬健康疑慮仍在 侯友宜:不要進來當然最重要

侯友宜今日與桃園市長鄭文燦同前往視察「捷運三鶯線」鶯桃福德站,針對丁怡銘請辭一事,侯向媒體表示,自己最在乎的就是萊豬,「萊豬不要進來當然最重要,要進來一定要做好嚴格的把關」,目前所面對的是,中央到底要不要去美國查廠,然後出貨的統一編號,以及進來的整個加工廠的流程,管控的SOP標準作業流程要做到位。

侯友宜指出,用國產豬的小吃店老闆非常煩惱,民眾的消費意願也會大幅降低,以及消費端的民眾就很怕食用到萊豬,所以萊豬在民眾的健康風險的疑慮上並沒消失,所以這才是問題的關鍵。

國人健康不可放鬆 侯友宜:中央趕快公布SOP

侯友宜強調,今天面對的就是萊豬的健康疑慮沒有消除,以及到底能不能嚴格把關,這才是關鍵點,現在只剩一個半月,中央應趕快公布SOP作業流程,新北市地方政府一定全力做查察,尤其在人力跟物力上短缺的部分,一起面對萊豬進來的風險,當然萊豬不進來最好,面對國人健康一點都不能放鬆,大家全力以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