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委會嗆「褪去羊皮的狼」 國台辦抨民進黨:卑劣!

陸委會嗆「褪去羊皮的狼」 國台辦抨民進黨:卑劣!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針對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通過議案,導致4名香港立法會議員失去資格,陸委會形容北京是「褪去羊皮的狼」,假借國安之名宰制香港立法會;對此,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12)日回應,抨擊民進黨當局大肆插手香港事務,暴露其政治操弄、亂港謀獨的「卑劣」企圖。

陸委會抨擊北京當局:褪去羊皮的狼

陸委會昨(11)日指出,民主社會的立法機關,本即應包容多元意見、允許不同看法。北京一再扼殺香港言論自由,脅迫香港立法會成為一言堂,在在印證其「ㄧ國兩制」毫不尊重民意,現已形同「褪去羊皮的狼」,肆無忌憚地侵害港人應有權利。

香港4議員失去資格 朱鳳蓮:依據憲法、香港基本法

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日回應,全國人大常委會依據憲法、香港基本法和香港國安法有關規定,對香港特區立法會議員資格問題作出決定,是堅持和完善一國兩制制度體系、落實香港基本法和香港國安法等有關規定的必然要求。

朱鳳蓮表示,這是維護香港法治和特區憲制秩序的必要之舉,合情合理,合憲合法,「反觀民進黨當局出於台獨的政治企圖,瘋狂攻擊污蔑全國人大常委會有關決定,大肆插手香港事務,再次暴露其政治操弄、亂港謀獨的卑劣企圖,是徒勞的,無效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