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牛肉麵風波止血!蘇揆再致歉:謙卑接受、勇敢改正

為牛肉麵風波止血!蘇揆再致歉:謙卑接受、勇敢改正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近日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失言誤傳北市牛肉麵節的冠軍牛肉麵,使用萊劑的美牛,除了本人出面道歉外,行政院長蘇貞昌也出面道歉,今(14)蘇貞昌出席活動時,再度被問及民進黨內似乎也有不同意見,蘇貞昌再度公開道歉,強調一定會虛心檢討、謙卑接受,勇敢改正。

丁怡銘惹風波 蘇揆出面致歉

丁怡銘近日在記者會上稱「皇家傳承牛肉麵」使用萊克多巴胺牛肉,引發軒然大波,事後業者拿出檢驗證明,而丁怡銘也表達歉意,也強調「無論是使用哪一國的牛肉,只要合乎國家的標準,都是安全無虞。」

丁怡銘事後向店家致歉,親自到店家買「100碗牛肉麵」賠罪,花費3萬9千元;不過,丁怡銘公佈的收據上竟然打了行政院的統一編號「03722403」,又惹出「秘書習慣放統編」的風波。為了平息這次牛肉麵的風波,行政院出面大和解,昨天下午5點,蘇貞昌帶著丁怡銘,在立委的陪同之下,來到這個新北市板橋區重慶路老店,向老闆致歉,以及品嘗牛肉麵。

黨內也有不同意見?! 蘇貞昌再度道歉

蘇貞昌今天出席「政府把關 學生健康-學校午餐全面採用國產食材」宣示儀式,被問及近日丁怡銘的牛肉麵風波,現在似乎黨內的立委也對這件事情上有一些意見,例如民進黨立委王美惠就覺得有一些意見。對此,蘇貞昌表示,「我們很對不起,我們做得不夠好」,蘇強調,作為政府、作為公眾人物、接受立委的指教,也接受各界的檢視。

蘇貞昌強調,如果政府有做得不夠好的地方,將會虛心檢討,趕快改正,「我們也謝謝各方指出我們哪裡還做得不夠好,我們就虛心檢討、謙卑接受,勇敢改正,也謝謝大家指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