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院爭議頻傳 蘇貞昌引《鬼滅》:為守護國家拼命站起

政院爭議頻傳 蘇貞昌引《鬼滅》:為守護國家拼命站起 | 華視新聞
蘇貞昌針對近日政院風波頻傳,表示會深刻反省。(資料畫面)

劉彥宜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行政院近日因為萊豬政策及牛肉麵事件等,引起一連串批評聲浪,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9)日於院會中對此表示,已深切反省,並引用動畫《鬼滅之刃》的主題曲說,雖然一再的受傷,但仍會為了共同守護的事務而拼命站起來。

蘇貞昌憶上任以來 豬瘟.肺炎.三倍券曲折不斷

行政院今日上午召開院會,會中蘇貞昌提及,自2019114日擔任行政院長以來,感謝所有同仁的努力。他說,上任第一天就到桃園機場,要求對所有入境手提行李確實檢查,以防治非洲豬瘟。而這段時間以來,亞洲各國逐一淪陷,目前只剩臺灣及日本有成功守住。

蘇貞昌也表示,目前武漢肺炎(COVID-19)仍在全球各地肆虐,但臺灣已經220天(境內)0確診,也是因為國人全力支持,中央與地方一同努力。日前疫情影響經濟,行政院發行三倍券因應,雖然面對不同的聲音及反對聲浪,仍有約2300萬人參與,零售業、餐飲業及百貨業等第三季的業績更是比去年同期好,由此可見,中央與地方共同合作的成果。

不因成就而驕傲 蘇貞昌:謙卑自省

蘇貞昌引述《鬼滅之刃》的主題曲歌詞「儘管受盡摧殘,負傷累累,也只得一次次爬起,無論被擊潰得多麼狼狽,仍有著必須守護之物。」蘇貞昌說,行政院團隊一路走來克服許多困難,同時也展現很多成效,但不能因為有成就而驕傲,應謙卑自省,不分朝野政黨、中央地方,都要凝聚力量,為這塊土地、這個國家共同努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