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群轟中天換照 羅智強:我去你的民主進步

藍群轟中天換照 羅智強:我去你的民主進步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各界關注中天新聞台換照案,今(18)日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議程進行審查,由7位委員做最後決議,以7:0票數否決中天新聞台換照。對此,國民黨立委包括葉毓蘭、羅智強,以及國民黨主席江啟臣都在臉書上發文,批評蔡政府荒腔走板,羅智強更以強烈的字眼大罵,「我去你的民主進步」。

蔡政府「荒腔走板」葉毓蘭:真有治國智慧?

針對NCC以7:0不予通過中天新聞台換照案,葉毓蘭在臉書上大呼「不可思議」,因為中天新聞台換照案,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有七位委員以7比0作成決定不續照。她認為,雖然這個結果早在意料之中,但也難免擔心這將成為壓垮蔡英文政府的一根稻草。

葉毓蘭指出,最近在蔡政府荒腔走板的對美押寶失誤甘做川普棋子、兩岸敵視到空軍弟兄受累連連,也造成台灣在RCEP的鎩羽而歸,經濟前景一片黯淡,民怨的累積即將爆鍋,她質疑,「現在繼續一意孤行,扼殺不同的聲音,真有治國的智慧?」

慟「新聞自己已死」羅智強:我去你的民主進步

羅智強在NCC不予中天換照的消息出來的第一時間,就在臉書上以黑白色調的圖片,寫著「新聞自由已死,獨裁時代開始」,他認為,「中天確定關台,陳水扁沒關T台,馬英九沒關三立,蔡英文關了中天」。

羅智強感嘆,連川普都不敢關新聞台蔡英文卻敢,「新聞自由已死,獨裁時代開始,我去你的『民主進步』」。

憂「寒蟬效應」江啟臣:拒絕政治光譜單一化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天也在中常會上表示,NCC做出中天新聞台不予換照的決議,他認為,NCC應該說明無法換照的理由為何,否則難以說服國人這樣的決議,沒有政治力的介入。

江啟臣強調,他們更擔憂NCC的決定將引發寒蟬效應,強烈衝擊國內新聞環境的自由,他並呼籲,有線電視新聞台頻譜安排應該考量國內輿論的衡平,拒絕政治光譜單一化。

國民黨也發布新聞稿說,審照前,執政當局的說法與NCC的作法已經讓社會各界對於今天的審查結果不會感到意外,但執政黨應該省思關掉一家新聞台,對台灣長久以來保障言論開放與新聞自由所造成的傷害。

國民黨重申,用行政力量干預新聞媒體立場,只會讓台灣產生寒蟬效應,成為一言堂的社會氛圍,絕對不利於台灣民主的正常發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