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天關台照總統府劇本走?政院怒駁:純屬臆測

中天關台照總統府劇本走?政院怒駁:純屬臆測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昨(18)日審查中天新聞台換照申請案,7名委員一致決議做出「不予換照」之處分,國民黨質疑「劇本都照日前被外流的總統府密件走」;對此,行政院今(19)日回應,有關密件問題,總統府也澄清是偽造文件,相關言論純粹屬臆測、揣測。

中天關台是總統府劇本?政院駁斥:純屬臆測

行政院今日召開院會,會後由政院祕書長李孟諺召開記者會,會中針對中天換照失敗,李孟諺表示,中天因為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獨立機關審查,沒有辦法能夠通過換照,目前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所有委員都是各方面的學者專家,也經過立法院的嚴格審查通過,尊重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獨立行使職權所做的決定。至於國民黨質疑的密件問題,總統府也澄清是偽造文件,純粹屬臆測、揣測。

朱立倫痛批蔡英文:新聞自由R.I.P.

國民黨前主席朱立倫今日上午在臉書表示,政治人物最困難的一向是做出和自己立場、利益不同,但對於民主制度有價值的選擇。藉由一代代的政治人物,所做出的典範,成為一個國家民主穩定的基礎。很遺憾,等了一晚,沒等到蔡政府出手力挽。朱立倫痛批,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四大理由根本「罪不至死」,不足以關中天新聞。民進黨蔡政府、行政院長蘇昌做了負面典範。傷害了台灣的言論自由與民主制度。他最後更表示:「新聞自由R.I.P.。」

疑不滿中天遭關台 男子前往NCC扯旗潑漆

中天新聞台因不予換照,即將在12月11日關台,該事件引起諸多人士反彈,今日就有1名男子前往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扯旗潑漆。該名男子疑似不滿國家通訊傳播委員不發給中天新聞台執照,今日上午11點到國家通訊傳播委員門口,降下國家通訊傳播委員的旗幟並噴漆,警方到場後勸阻也遭波及。男子已被警方帶回警局偵訊,進一步釐清噴漆的動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