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年度50大風雲人物 蔡英文領全民抗疫入榜

《彭博》年度50大風雲人物 蔡英文領全民抗疫入榜 | 華視新聞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商業週刊《彭博》公布今年「彭博50」(Bloomberg 50)名單,即在商業、金融、科技、環保、政治、娛樂等領域,選出全球最能創造趨勢、具影響力的50人,其中我國總統蔡英文就因台灣防疫成績亮眼,獲選入榜。

總統蔡英文入選「彭博50」。(翻攝自Bloomberg)
總統蔡英文入選「彭博50」。(翻攝自Bloomberg)
 

台灣抗疫成績亮眼 蔡英文獲選「彭博50人」

《彭博》指出,蔡英文是台灣第一位女總統,今年1月以壓倒性的勝利順利連任,但她所領導的政府在年初尋求連任的大選前夕,即已忙於防堵武漢肺炎疫情擴散,包括及早進行關閉邊境、限制旅行,並設立嚴格的疫調與檢疫隔離準則等,讓台灣至今只有600多例確診病例、死亡病例也只有7例。

《彭博》提到,台灣因經歷過SARS的慘痛經驗,因此在面臨武漢肺炎全球蔓延之際,即第一時間採取「全民強制戴口罩」規定,而在這「全民防疫」下,也讓台灣武漢肺炎的確診數一直保持在很低的水準,更讓台灣成為今年全球少數幾個經濟仍呈現增長的經濟體。

不過,《彭博》也說,台灣近來境外移入病例暴增,擔憂會像之前新加坡、日本等國一樣,從起初防疫不錯到後來面臨疫情捲土重來,因此提醒蔡英文必須持續保持警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