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列「頑固台獨份子清單」? 國台辦間接證實

中共列「頑固台獨份子清單」? 國台辦間接證實 | 華視新聞
(資料照片)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中國

日前港媒《大公報》報導指出,中國將列出「頑固台獨份子」,並給予打擊,國台辦今(18)日舉辦例行記者會時,被問到相關問題,發言人朱鳳蓮表示「台獨是一條走不通的死路,只會給台灣同胞帶來災難。兩岸統一是不可阻擋的大勢,執迷不悟的台獨份子會都遭到歷史懲罰。」間接證實此事。

稱要打擊頑固台獨份子 國台辦:為了保障台灣同胞

朱鳳蓮18日面對媒體提問時表示,台獨分裂勢力及其活動是台海地區和平穩定的最大威脅,是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最大障礙。極少數台獨頑固分子公然挑釁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行徑絕不能容忍,對他們及其金主等主要支持者依法予以打擊,目的是維護台海和平穩定和兩岸同胞的切身利益,廣大台灣同胞合法權益將得到充分保障。

另外也有有記者問:「據報導,相關當局正研究制定台獨頑固分子清單,精準打擊島內外台獨勢力。國台辦能否予以證實?」對此朱鳳蓮指出,台獨是一條走不通的死路,只會給台灣同胞帶來災難。兩岸統一是不可阻擋的大勢,一切執迷不悟、頑抗到底的台獨分子,都必將受到人民的譴責和歷史的懲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