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宮遶境鞭炮放整晚惹怨 柯文哲:會開檢討會

青山宮遶境鞭炮放整晚惹怨 柯文哲:會開檢討會 | 華視新聞
台北市長柯文哲。(資料照片)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萬華區的艋舺青山宮日前適逢165週年,廟方擴大慶祝舉行3天遶境,但卻因連日鞭炮狂炸,噪音問題使附近居民抱怨不斷,也打爆1999市民服務專線投訴檢舉;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今(7)日表示,「這些的確是問題」並指出將會找青山宮召開檢討會。

遶境鞭炮聲不斷 民眾打爆1999投訴

柯文哲今出席「台北市政府資料治理委員會成立記者會」,對於青山宮遶境的鞭炮噪音擾民,導致許多民眾生氣一事,柯文哲坦承,昨日晚間1999的電話的確被打爆,甚至是自己的臉書,「昨天晚上最熱門的都是很吵」。

柯文哲指出,在宗教民俗、環境保護,包括放鞭炮造成噪音與垃圾之間,要如何取得平衡,的確是大問題,並表示自己已交代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處理。他也說,大型活動之後會進行檢討會議,之後也會召集宮廟負責人、里長、區長、地方協會等討論,「這的確是大問題」。

對噪音開罰?柯文哲:法不溯及既往

至於被問到會不會對相關噪音問題開罰?柯文哲回應,「法不溯及既往,未來在開完檢討會之後,會再公布應該怎麼做」,他也舉例像是口罩問題,「八將如何戴口罩?有畫臉譜的八將戴口罩也是怪,這些的確都是問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