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營為反萊豬丟豬內臟 陳時中嘆:不用這樣表達

藍營為反萊豬丟豬內臟 陳時中嘆:不用這樣表達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立法院昨(27)日因萊豬進口問題爆發肢體衝突,國民黨團還拿出豬內臟丟擲以表達不滿,多黨立委更打成一片,最後甚至引發國際媒體關注;對此,衛福部長陳時中今(28)日受訪表示,「立法院聲音是重要民意管道,但表達上面,我覺得也不必要到這樣」。

政院五大方案有爭議 陳時中:適當表達意見

陳時中表示,適當表達各方意見,政府也都有在聽,行政院有宣布五大方案,最大爭議點在於想要依法限制原產地標示,很多民意、立法委員都認為應該直接標示萊克多巴胺。

陳時中解釋,標產地涵蓋管制範圍是比較大,另直接標萊克多巴胺確實相對清楚,但以往從來沒有這樣做過,國際也認為相關殘餘農藥、動物用藥進行標示有歧視之嫌。

朝野雙方應該共同體諒 陳時中:政府會努力

陳時中強調,當初開放美牛也沒有標示萊克多巴胺,朝野都明白,這是有障礙存在的,當時沒辦法標,現在同樣條件存在,朝野雙方應該共同體諒。最後陳時中喊話,大家當執政黨都會遇到同樣的問題,怎麼樣共同解決問題,讓民眾更安心,是政府需要努力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