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為洲爆黨團大會遭監控 徐國勇稱:警察是在躲雨

林為洲爆黨團大會遭監控 徐國勇稱:警察是在躲雨 | 華視新聞
(國民黨團提供)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日赴立法院備詢,國民黨團今日上午8點召集黨團大會商討戰略,國民黨黨團總召林為洲受訪時宣稱,有行政院警官隊人員偷聽黨團會議內容,並回報開會狀況;對此,內政部長徐國勇在備詢時表示,據了解便衣是在崗哨躲雨,距離黨團大會也有點距離,不可能偷聽。

國民黨黨團大會遭監控 林為洲控警官隊派人偷聽

林為洲今日爆料,稍早國民黨開黨團大會,出來時碰到一名不認識的人員,林為洲詢問他是誰、為何來偷聽開會,還通報「會議開完了」。後來發現那個人是行政院的警官隊,林為洲直呼:「現在警官隊也能在立院派人偷聽在野黨開會?」。

國民黨立委質詢遭監控 徐國勇稱可能是在躲雨

國民黨立委林奕華今日在立法院質詢蘇貞昌此事,蘇貞昌稱「沒必要這樣做」,內政部長徐國勇則表示,立法院每個入口都有警察跟便衣崗哨,「應該是因為下雨,所以便衣崗哨在走廊」,離黨團大會有距離,平常不會在那裡,也絕對不可能偷聽,員警都有配掛出入證,徐國勇強調絕對沒有偷聽這回事。

勤務位置佈點行之有年 政院秘書長:是慣例

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今日表示,基於維護院長安全,院長警官隊依照慣例,於院長至立院參與院會備詢時在相關各點派駐警力,從來沒有、也絕對不會有針對各政黨的監控情蒐行為。國民黨團質疑的勤務位置,佈點已行之有年,是負責群賢樓停車場區域的維安工作,執勤時也一定配戴識別證供各方辨識,光明正大,絕不會有窺視其他黨團的行為。

李孟諺更強調,本日因天雨關係移至紅樓騎樓,距離紅樓101會議室仍有十多公尺,對於單純執行勤務時造成委員們誤解表示歉意,並會與警隊同仁討論崗哨位置適度調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