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安會報逾1年沒開遭立委狂轟!徐國勇再發聲

治安會報逾1年沒開遭立委狂轟!徐國勇再發聲 | 華視新聞
內政部長徐國勇(資料照)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南長榮大學馬來西亞籍女大生遭隨機擄殺,引發校園安全等疑慮。民眾黨和國民黨立委昨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質詢時表示,通常來講行政院治安會報應每2月召開一次會議,但現在已經超過一年沒開。對此,內政部長徐國勇今(3)日表示,依據行政院紀錄,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年已有召開14次治安相關的正式會議,內政部部務會議上,也多次討論治安議題,要求各單位提出對策並當場協調。

徐國勇:行政院今年已召開14次治安相關會議

徐國勇今透過臉書發文表示,行政院治安會報是透過跨部會會議來協調研議、規劃治安政策,以抗制犯罪問題。然而,今年因防疫考量而減少原定每2個月召開一次的大型會議,但當遇有重要治安議題或事件,除了藉由網路通訊軟體工作群組溝通外,必要時也會召開會議研商對策。

對此,徐國勇說,依據行政院紀錄,行政院長院長蘇貞昌今年已有召開14次治安相關的正式會議,內政部部務會議上,我們也多次討論治安議題,要求各單位提出對策並當場協調。自己也時常前往各縣市警局視察,關心地方治安維護情形。

立委質疑國會殿堂公然說謊?徐國勇這樣解釋

而針對有立委認為他昨日公然說謊,徐國勇說明,對於治安會報召開的次數這是一個客觀的事實,不可能也沒必要對此在國會殿堂說謊。昨日備詢時第一時間他確實將治安會報誤聽為毒品防制會報,因此回答地並不是很肯定,但絕無說謊的意思。

長榮女大生遇害 徐國勇:對家屬有深深歉意

徐國勇指出,警察工作極其辛苦,對辛苦員警予以獎勵乃是當然。長榮大學事件,也必須獎懲分明。因此,內政部政務次長陳宗彥對破案偵辦、工作辛苦的同仁予以獎勵,自己則予以支持。但有員警缺失的部分也予以調職處分,以落實獎懲分明。他最後強調,對於長榮大學不幸的治安事件,深感遺憾及對家屬有深深歉意,內政部警政署將持續強化勤務作為與校園安全預警情資蒐報,與教育部合作,共同維護校園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