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疑吃案造成女大生悲劇? 徐國勇坦承瑕疵會再懲處

警疑吃案造成女大生悲劇? 徐國勇坦承瑕疵會再懲處 | 華視新聞
(資料照片)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24歲馬來西亞籍長榮女大生上個月28日遭到一名梁姓男子性侵殺害,引發各界憤慨,總統蔡英文甚至為此道歉,也掀起檢討相關安全措施。昨(1)日台南歸仁分局因為被查出,在馬國女大生案件前曾有另一名女大生報案,卻未開出三聯單,疑似吃案,分局長楊慶裕被調整職務,台南市警察局長詹永茂也自請處分,內政部長徐國勇今天赴立院備詢時,接受媒體訪問,坦承報案、備案過程有爭議和瑕疵,事情告一段落後,會再重啟檢討。

坦承瑕疵 徐國勇:事件告一段落會再啟動檢討

馬國女大生10月28日遭到殺害的案件,震驚台灣社會,而9月30日梁姓男子就曾經在相同路段附近埋伏,另一名女大生差點被擄走,女大生事後也到派出所報案,但是負責員警卻沒有開報案三聯單,是相當嚴重的行政瑕疵,台南警察局長詹永茂為此向市長黃偉哲自請處分,歸仁分局長楊慶裕也被調整職務。

徐國勇今天在立院備詢前接受媒體聯訪時坦承疏失。而外界疑問「只拔分局長是不是不夠?」他說,大家有提到是不是還有其他相關的調動或懲處,我們等這個事件告一段落,以後我會再次啟動檢討,現階段不可諱言的,的確報案備案這裡產生了一些爭議、瑕疵。「所以在這裡,我們也尊重地方政府的這些建議,尊重局長的建議,先進行相關的一些調整。」

徐國勇也提到:「隨時有時間,我都會南下,事實上,我也常常南下,只不過是沒有跟媒體提到,只要我有時間,我不管台南、高雄、包括金門、馬祖、澎湖,我都會常常去感謝我們警察同仁、消防同仁、移民同仁辛苦工作,跟他們座談會了解一些狀況。」

被媒體問到「家屬已經來台內政部怎麼協助?」徐國勇說「昨天在我就指派的政務次長陳宗彥到台南,陳宗彥到機場到台南到高雄跟家屬來做相關的一些聯繫跟協助。我們也會繼續協助,而且家屬都瞭解我、院長和總統的態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