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台交流協會公布全新LOGO 展現「日台友情」

日台交流協會公布全新LOGO 展現「日台友情」 | 華視新聞
(日台交流協會提供,下同)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2021年是日本311大地震10週年,日本台灣交流協會今(1)日公布全新LOGO及主視覺,並表示,台灣當時除了捐出超過250億日幣的捐款之外,賑災物資的提供及緊急救難隊的派遣等,就像是自家的事情般地為日本擔心,因此本次透過獨創文宣LOGO和主視覺,針對在台灣舉辦增進日台友好之活動授權使用該LOGO和主視覺,更希望讓更多人喜愛,透過這套LOGO和主視覺讓日台更友好、友情更加深。

感謝台灣幫忙 日台協會製全新LOGO、主視覺

日台交流協會指出,台灣為日本東北的復興提供了許多溫暖的援助,「這讓我們重新發現長期的好鄰居,很重要的朋友-台灣。台灣展現的友情,振奮了我們。」這次,藉著東日本大地震10週年的機會,希望透過一些活動來再次向台灣各界傳達感謝的心意。

為了更加深日台友好,日台交流協會表示,這次製作了展現日台友情的獨創文宣LOGO和主視覺。針對在台灣舉辦增進日台友好之活動授權使用該LOGO和主視覺。希望讓更多人喜愛,透過這套LOGO和主視覺讓日台更友好、友情更加深。

 

日台交流協會說明,LOGO的意義包含「一起創造美好、一起創造未來、一起堆砌希望」:用連成一條希望的線,讓友誼與美好找到自由成長下去的方向。無論未來如何變化,我們相互聆聽彼此的需求;不管距離相隔多遠,我們彼此分享喜悅;日台友情Always Here,永遠相互扶持、彼此幫忙。

主視覺延伸出日台友情 盼共同攜手邁向未來

日台交流協會表示,至於主視覺則以LOGO中「人」字為意象,延伸出日台友情的主視覺;透過兩人一組背抵背的動作,象徵日本民眾與台灣民眾雙方依靠、彼此信任、互相扶持的意象;主視覺內人物各表不同年齡、世代、性別、職業等多元的角色,展露出日台友情兼容並蓄,一起攜手前進、邁向未來的美好藍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