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年前結緣 日夫妻和台灣友人視訊!

陳君毅 莊雨潔 報導  / 台東縣

因為一次的熱情款待牽起了台日之間的情誼。台東縣成功鎮一位老人家賴春銀,30年前曾經在成功鎮幫助過兩位日本人,兩人回國後曾寫信邀請這位老人家到日本接受他們的招待,可是老人家沒錢去日本,因此沒有成行,雙方也有多次信件往來。但隨著年紀大了,老人家想去日本找這兩位好友,在網路上搜尋才發現這兩位是日本知名的作家和音樂家,因為疫情國境封閉,最後終於用視訊連繫上,雙方都很感動,老人家說等台日可以恢復交通後,一定要去日本再續前緣。

日本友人說:「謝謝。」雖然隔了千里,但是看到友人在鏡頭的那一側,賴春銀開心之情全寫在臉上,其實這一段緣分真的很難得,而這一切都要從30年前說起,拿起泛黃的照片,裡頭的年輕男女是一對來自日本的夫妻檔,當時他們來到台灣度蜜月,當年在台東的公車上巧遇製作榻榻米的賴春銀,雙方一見如故,賴春銀還熱心帶著他們遊玩,走遍各地,讓日本新婚夫妻都好感念。

無奈沒有足夠的機票錢,因此遲遲沒能到日本見朋友,聽到了這段往事,朋友就積極的幫忙尋人,終於透過視訊讓他們再相見,才發現這兩位日本還是知名的作家和音樂家。

台東民眾賴春銀說:「以前認識的人現在還可以見到是很開心。」透過視訊連繫,雙方都很感動,賴春銀也表示,等台日可以恢復交通後一定要去日本再續前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