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決箂豬疑慮! 民進黨找諾貝爾得主背書

解決箂豬疑慮! 民進黨找諾貝爾得主背書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民黨團近期因政府放寬美豬進口一案而不斷杯葛,民進黨今(1)日在臉書搬出諾貝爾化學獎得主李遠哲,以及美國NASA科學家郭正光的說法背書,並強調「遵守國際標準」,確保人民健康,同時宣稱應該相信科學研究,「不該用政治手段」。

民進黨找專家背書 李遠哲:標準以下影響不大

民進黨在臉書指出,諾貝爾化學獎得主、前中研院院長李遠哲日前有提到,在標準以下吃了事實上對健康的影響並不大;而美國NASA資深科學家郭正光則表示,萊劑是否有毒,要看豬肉裡的含量及吃多少量來認定。

郭正光更表示,美國NASA非常注重太空人的食安,假如美豬牛含萊克多巴胺有毒,他們平常在家或太空中,不可能吃得到牛肉跟豬肉。

民進黨:應該相信科學研究,不該用政治手段

民進黨指出,這段時間以來,不論在野黨還是民間,針對美國萊豬有很多討論與意見,民進黨的立場從2012年有Codex國際標準以來都是一致的,就是「遵守國際標準」,確保人民的健康。民進黨認為,開放美國萊豬進口的議題,應該相信科學研究的結果,不該用政治的手段,影響科學的判斷。民進黨更強調,行政院長蘇貞昌也已經提出「五項管制措施」,會謹慎面對美豬開放一事,降低人民的疑慮,希望大家可以安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