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協商美豬行政命令 朝野吵成一團

蔡岳霖 黃昭盛 陳知學 報導  / 台北市

行政院長蘇貞昌再度到立院備詢,國民黨立委費鴻泰針對,萊豬進口,卻不進口萊劑質詢,蘇貞昌解釋,因為他是養豬長大,所以知道台灣豬農養殖技術很好,不用進口萊劑,不過另一個戰場,朝野協商萊豬行政命令,雙方卻吵成一團,不到20分鐘就宣告休息。

立委(民)莊瑞雄VS.立委(國)鄭麗文說:「道歉道歉道歉。」滿地都是文件和杯子,朝野要協商美豬行政命令,雙方卻吵成一團,立委(國)楊瓊瓔說:「為什麼可以剝奪為什麼可以剝奪,程序發言你也不行,(那是你們要表決)。」不滿前一天經濟聯席會民進黨團,透過人數優勢表決,開放萊豬行政命令審查案全案保留送院會,國民黨團協商這一天,使出人海戰術和民進黨團硬碰硬,立法院長游錫堃說:「大家理性不要激動(道歉道歉),休息十分鐘大家休息。」

場面實在混亂不到二十分鐘立法院長游錫堃,就宣布休息,不過戰場不只一處,行政院長蘇貞昌備詢,國民黨立委費鴻泰很直接問,為什麼不進口萊客多巴胺,行政院長蘇貞昌VS.立委(國)費鴻泰說:「(沒有毒為什麼不讓我們的生物),(我們養殖的生物來用呢),因為我們台灣養殖技術更好,不需要用這個,(你講的這個是違心之論),沒有沒有我有實際經驗,(你有什麼實際經驗),我養豬長大啊委員你沒有這個經驗。」同一天立法院不同地點,國民黨持續透過美豬議題,和執政黨針鋒相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