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部稽查醫管中心 不合格採限期改善

王馨儀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最近國際疫情不斷升溫,也讓入境台灣移工的防疫問題,引起討論,在發現收容移工的醫管中心,住宿品質不佳後,勞動部展開稽查,發現全台有21家醫管中心,雖然現在無法可罰,但勞動部長許銘春說,已經要求仲介公司監督他們限期改善,避免混居的情況再發生。目前也有和指揮中心開會協調,可能會考慮由專人追蹤移工動向。

外籍移工染疫,引發移工宿舍環境問題,6日勞動部官員在記者會上,對於暫時收容移工的醫管公司,一問三不知事後緊急開會,要求地方政府稽查,同時發文給仲介要求限期改善,勞動部長許銘春說:「清查的結果目前是21家,要求醫管公司這邊,如果有留宿移工的情況,也是要原則上1人1室,要不然至少,也要遵守我們自主健康管理的通知,上面所載的要維持1.5公尺的距離。」

要求仲介改善醫管中心,混居的狀況,勞動部也終於和指揮中心達成共識,初步討論會在14天檢疫期滿後,如果還需要外宿指揮中心會提供協助,避免空窗期住在醫管公司宿舍,指揮中心也研擬,要安排專人追蹤移工,專家說這樣的確比較能落實管理,台灣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黃立民說:「就是你要去把這些能量弄出來,可能要去編組一套專門的人力,那他們可能就是專門做一些移工的,監視啊安全啊,這是會有幫助的而且有充足的防疫人力,你的防疫工作才會做得好。」

面對台灣需要大量照護人力,專家說移工防疫,得要跨部會合作通力進行,才能守住防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