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第6度軍售!美售台79億元戰地通訊系統

今年第6度軍售!美售台79億元戰地通訊系統 | 華視新聞
(示意圖/資料照)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美國國防部在當地時間本月7日宣布,已批准一項最新對台軍售項目,該項目為價值2.8億美元(約新台幣79億元)的「戰地訊息通訊系統(FICS)」,這也是美國總統川普今年第6度對台軍售,同時也是他上任以來第11次對台軍售案。

美國再對台軍售 戰地訊息通訊系統加強安全

根據美國國防部聲明,軍售台灣「戰地訊息通訊系統」可協助買方加強安全並維持該區域的政治穩定、軍事平衡和經濟發展,同時協助台灣達到軍隊通訊設備現代化的需求。這次軍售案項目包括154個通訊節點、24個通訊繼繼電器、8套網管系統與其相關設備、系統技術支援、人員培訓與後勤支援等。這項軍售已經知會美國國會。

美大選後二度對台軍售 外媒:必惹火中國

據了解,此軍售案是自11月3日、美國國防部批准售台4架MQ-9B海上衛士無人機後再度對台軍售。同時也是川普上任後第11度對台軍售、川普政府今年第6筆對台軍售案。外媒分析,川普政府在宣布制裁中國官員的同時又宣布對台軍售,必會再度惹火中國。

美財政部制裁14中官員 因香港民主派委員遭取消

美國財政部在當地時間本月7日,發布制裁14名中國官員名單,遭制裁者全為中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據消息指出,美國此舉是為了譴責中國日前將香港立法會民主派委員取消資格一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