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香港曾經理所當然的權利和自由已成過去

蔡英文:香港曾經理所當然的權利和自由已成過去 | 華視新聞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總統蔡英文今(9)日上午5時許(美東時間8日下午4時許)應「美國國際民主協會」(National Democratic Institute, NDI)邀請發表演說。蔡表示,在香港,曾經是理所當然的權利和自由,如今都已成過去;在台灣,面對假訊息等干擾操作,我們不斷提醒自己,做好充分準備、保持警惕,「我們的民主歷程不是風平浪靜,我們力爭得來的權利,有人卻視為威脅,認為是經常發生對峙與摩擦的根源。」

蔡英文:香港曾理所當然的權利和自由已成過去

蔡英文表示,首先恭喜美國人民以無比熱情再度行使民主權利,投票率創歷史新高;我們知道能行使民主權利是彌足珍貴的,這也時刻提醒我們一定要全力保護民主、自由的生活方式,因為在人類漫長歷史中,人民選擇自己的領導人,是特例,而非常態。

蔡英文指出,多年來,我不斷努力讓台灣成為亞洲閃亮的燈塔,我們的自由民主鼓舞了其他各國。雖然我們已獲致不少成果,但仍有許多挑戰橫在眼前。在香港,曾經是理所當然的權利和自由,如今都已成過去;在台灣,面對假訊息等干擾操作,我們不斷提醒自己,做好充分準備、保持警惕。我們的民主歷程不是風平浪靜,我們力爭得來的權利,有人卻視為威脅,認為是經常發生對峙與摩擦的根源。

蔡英文:台美尋覓新合作領域之際友誼將更堅定

蔡英文說,我們很感激美國這幾十年來的力挺,台灣與美國既是朋友又是夥伴。美國兩黨對強化台美關係和加深價值觀的連結,展現出前所未見的高度共識。這讓台灣人民感到十分安心和放心,她有信心,當兩國尋覓新合作領域之際,雙方的友誼將更加堅定。

NDI成立於1983年,主要響應美國前總統雷根的號召,於全球各地推動自由與民主,並與各式民主倡議團體、政黨及非政府組織保持密切合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