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擺在超顯眼位置!蔡英文登《富比士》百大權勢女性

被擺在超顯眼位置!蔡英文登《富比士》百大權勢女性 | 華視新聞
總統蔡英文登《富比士》百大最有權勢女性。(翻攝自Forbes官網)

朱培妤 綜合報導

美國《富比士》(Forbes)雜誌昨(8)日晚間公布2020年「全球百大最有權勢女性」榜單,其中總統蔡英文名列榜上第37名,而《富比士》在官網公布的封面照,蔡英文更是落在十分顯眼的位置;《富比士》在簡介中指出,蔡英文為台灣第一位女性總統,在今年武漢肺炎(2019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疫情下的領導力,被視為全球典範。

領導台灣防疫成功 蔡英文登《富比士》百大最有權勢女性

蔡英文日前入選「彭博50」(Bloomberg 50)最具影響力人物後,昨日再度被《富比士》雜誌列入2020年「全球百大最有權勢女性」(THE WORLD’S 100 MOST POWERFUL WOMEN),名列第37名,與去年相比進步4名。

《富比士》介紹指出,蔡英文在2016年成為台灣首位女總統,更在今年以超過57%的得票率連任,並提到,蔡英文所領導的政府,在1月份便制定了嚴格縝密的防疫計畫,以阻止疫情的大規模傳染,同時也透過生物技術、國防與綠能等措施,讓台灣成為全球不可或缺的國家。

總統蔡英文登《富比士》百大最有權勢女性。(翻攝自Forbes官網)
總統蔡英文登《富比士》百大最有權勢女性。(翻攝自Forbes官網)
 

第一由梅克爾蟬聯 總統登榜單網頁超顯眼位置

而今年的榜單中,排名第一女性由德國總理梅克爾蟬聯,第二為歐洲央行行長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第三則是美國副總統當選人賀錦麗,第四名是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主席范德賴恩(Ursula von der Leyen),而在這份榜單的網頁上,蔡英文的肖像與賀錦麗、紐西蘭總理阿爾登(Jacinda Ardern)更一同被放在最顯眼的位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