擋潛艦國造預算 藍委最高提凍結50億

蔡岳霖 陳知學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潛艦國造,國防部明年編列了,超過一百億預算,不過國民黨、民進黨立委對輸出許可取得、以及細部設計有疑慮,紛紛提案凍結預算,其中國民黨立委馬文君,一度凍結五十億,溫玉霞凍結二十億,就連民進黨立委羅致政也提案凍結百分之十!主要原因卡在潛艦主裝備的「輸出許可」,羅致政說81項輸出許可,還有34項沒有獲得美方完成許可程序。不過軍方表示,目前只剩兩項沒獲得。

手上拿著提案單,國民黨立委溫玉霞愈說愈生氣,立委(國)溫玉霞說:「我們有替人民看緊荷包,是擔心說像獵雷艦第二。」 要替民眾把關的,就是總統蔡英文任內力拼的潛艦國造,原型艦最快可以在,2024年第三季下水,不過光明年預算國防部就編列了超過一百億預算,讓包括溫玉霞在內的國民黨立委國防立委,都要求凍結預算。

呂玉玲喊出兩千萬江啟臣要求十億,溫玉霞二十億像是馬文君主張五十億後來降成三十億,立委(國)馬文君說:「現在潛艦才剛開工,我相信已目前的預算,如果是250億也足足有餘。」立委(國)溫玉霞說:「這個民進黨也有凍結不是國民黨喔。」被點名的民進黨立委羅致政也在臉書PO出,提案單凍結十億元,並寫上近半數34項還沒拿到輸出許可這當然會影響本案的推動,凍結預算而不是刪減預算。

立委(民)羅致政說:「最大的不同,他們是要經過他們同意之後,所以我的案子基本上來講,就是只要取得主要的裝備就立刻解凍。」海軍再三保證主裝備剩餘的輸出許可,明年第一季就可以獲得要立委們別凍結,就等朝野協商後看會不會有答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