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世界聽見台灣的聲音! 蔡英文:我們值得為自己驕傲

讓世界聽見台灣的聲音! 蔡英文:我們值得為自己驕傲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12月10日是國際人權日,總統蔡英文今(10)日在臉書上表示,今天她要再度發表國際演說,讓世界聽到台灣的聲音,透過演說向國際社會傳達台灣對民主、自由、人權的堅持及成就。她也重申,身為總統她最重要的職責,就是確保下一代能有決定自己未來的權利。

讓世界聽見台灣!總統:我們值得為自己驕傲

蔡英文今天早上臉書上以「台灣是區域耀眼的自由之光!」為題撰文。她表示,今天是她本週第3度發表國際演說,因為台灣的聲音,必須要被世界聽見。

蔡英文表示,透過這三場演說,我們再次向國際社會傳達,台灣對於民主、自由、人權的堅持及成就,在12月10日國際人權日這一天,「我們值得為自己驕傲」。

談「總統最重要職責」:堅守民主自由

蔡英文提到,台灣時間今天早上,她在美國智庫哈德遜研究所 Hudson Institute 年終大會的錄影演說中強調,身為總統她我最重要的職責,就是確保下一代能有決定自己未來的權利,台灣絕對會堅守民主自由的價值,同時在和平對等、互相尊重的情況下,我們也願意在不預設前提下,尋求和平解決歧見的機會。

蔡英文說,這段時間以來,國際社會高度關注台海局勢、香港、南海等區域的和平議題,我國將會持續保持高度警戒,並且強化國防自衛的能量。感謝美國與其他重要國際夥伴對我們的支持,台灣會繼續成為維持印太地區和平繁榮的關鍵角色,「台灣是國際社會可信賴的夥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