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北合辦2025世壯運 柯.侯視訊簽約

陳詩雅 潘建任 報導  / 台北市

世界壯年運動會將在2025年在台灣登場,台北市和新北市首度以兩個城市聯名,一起申辦,擊敗了法國巴黎和澳洲的伯斯,今天透過視訊完成簽約,總統蔡英文也透過影片祝賀。

因為疫情的關係,台灣瑞士西班牙三地,連線視訊簽約,台北市長柯文哲和新北市長侯友宜,在平版電腦上簽名,雙北將一起舉辦2025年的世界壯年運動會,雖然侯市長的手滑了一下,但還是順利完成簽約,總統蔡英文也透過影片恭賀,表示會注入中央的資源。

總統蔡英文說:「台灣會全力以赴,以舉辦史上最成功的世壯運為目標。」2025世壯運,是繼2017世大運之後,台灣將再度主辦的國際大型綜合性運動賽事,規模還會更大。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110個國家來到台灣走走,也是一個最好的台灣外交。」柯文哲透露台北市還要爭取另一項賽事,台北市長柯文哲說:「爭取2026世界同志運動會,在台北舉辦。」柯文哲和侯友宜兩人同台,就盼2025世壯會,能和兩人手上一起舉的這個一樣,能有好彩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