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反萊豬不排除「釋憲」? 蘇貞昌回應了

侯友宜反萊豬不排除「釋憲」? 蘇貞昌回應了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內明年擬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的美國豬肉進口,但部分地方政府喊出要用自治條例阻擋萊豬,新北市長侯友宜就說,新北市要推出瘦肉精零檢出自治條例,如果行政院有不同看法,他不排除提釋憲。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1)日受訪回應,強調全國還是要同步,不能亂了套。

自治條例反萊豬!侯友宜不排除釋憲

新北市議會國民黨團提案修正《新北市食品安全衛生管理自治條例》第六條之一、第十七條之一,增訂新北市販售的豬肉及其製品不得檢出萊克多巴胺,違反就要開罰3到10萬元。

不過新北市瘦肉精零檢出自治條例,仍要送到行政院,才能公告,對此侯友宜強調,如果行政院有不一樣看法,該釋憲的、該訴願的,新北市還是要採取法律行動。

侯友宜強調,民眾最在乎健康,健康疑慮沒有解除之前,一切以健康風險為最大考量。

食安怎把關?蘇貞昌:全國要同步不要亂了套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早上赴立法院施政報告並備質詢,在會前接受媒體聯訪時,被問到新北市長侯友宜說,如果食安自治條例跟中央有抵觸,他要採取釋憲。

對此,蘇貞昌表示,國家就是一個,食安是第一,全國要同步,不能亂了套,現在注意到各地情形,也會最後有一個統一的規範,讓全國大家不要亂了套,也希望大家支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