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揆介紹「三倍捲紀德花」?眾人問號…下秒嘴角失守

蘇揆介紹「三倍捲紀德花」?眾人問號…下秒嘴角失守 | 華視新聞
(翻攝蘇貞昌臉書)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振興三倍券使用期限在年底到期,就剩最後20天了,還有好多的振興三倍券沒有使用。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1)日在臉書上,突然分享一種「橙花」的故事,看了老半天,最後才發現原來是在玩諧音哏,就要是宣導民眾,「三倍券記得花」。

蘇揆突然說橙花 怎麼一回事?

蘇貞昌今天在臉書上貼出一種花的品種,叫作「橙花」,蘇貞昌說,這種花很重要,一定要記得,「有政府,長知識」。他說,根據統計,市面上還有總額超過100億的三倍券,他特地提醒大家,離期限2021年1月1日只剩下20天,請大家不要忘記,趕緊領、趕緊花。

不過,明明是在講「橙花」,怎麼又跟三倍券有關係?蘇貞昌一一說明,首先,橙花的花季在每月3、4月。一名詩人紀德曾寫下一首詩,「濃烈迫人的橙花香氣從花園飄來,還有夏夜鳥兒的歌聲;那些鳥兒時而停止歌唱,於是我們隱約聽見浪濤的聲響。」因此,蘇貞昌解釋,「我們或許可以叫它『紀德花』」。

大玩諧音哏!「三倍捲紀德花」宣傳三倍券

除此之外,雨季來臨的橙花,花瓣捲曲三倍,因為這就是「三倍捲紀德花」。最後蘇貞昌終於破哏,「各位朋友,三倍券記得花,還有100億還沒花,弱勢族群有一千還可換三千,12月31日前要花完,店家明年3月31日前都可兌付。

網友們看完也傻眼,直呼「我真的笑了」、「好會…」、「這什麼凹法啦XDDD」、「笑死」、「長輩圖文」、「院長小編好可愛喔」等等,相當肯定蘇貞昌小編這次的創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