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媽建議社宅推中央? 蘇揆:按部就班

蔡岳霖 薛松乾 陳知學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明倫住宅的高租金,引起爭議,不過傳出台北市長柯文哲發言槓內政部,是受到柯媽媽給的建議,說「既然各界意見這麼多,就交給中央處理」。不過,柯文哲今(11)日快閃不回應,至於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說,總統蔡英文宣示興建社會住宅的決心,政府按部就班在做,中央一起盡力。

就是這一間台北的明倫社會住宅,3房型月租金4萬500元,讓台北市長柯文哲和中央再次槓上,點名總統蔡英文曾說,要蓋20萬戶現在也縮水變成12萬戶,請中央公布財務計畫是什麼。

行政院長蘇貞昌說:「這個政策興建十二萬戶,包租代管八萬戶,政府一直按部就班在做,我們希望房價能夠合理,我們希望興建的步驟,中央一起盡力。」

什麼叫合理的房價,台北市長柯文哲也喊話,要中央制定社宅租金,有個統一計算標準。內政部長徐國勇重申,我們給的標準就是很清楚,一般8折弱勢64折。

但柯文哲持續把社宅議題拋出來,傳出是柯文哲媽媽給建議,各界意見這麼多就交給中央處理。台北市長柯文哲VS.記者說:「(是柯媽媽建議你把社會住宅丟給中央的嗎),(市長徐國勇嗆你當初已經講好了)。」

立委(民)何志偉說:「但是依照他們的互動軌跡,(柯媽媽建議)可能性非常高,我覺得柯市長我觀察他做了兩任市長,最缺的一樣的東西就是肩膀。」

社會住宅原本要給買不起房的民眾,有個過渡期,現在大部分的民眾還沒有感受到政府推出的社宅福利,卻先因為社宅租金問題,體會到中央地方各自推來推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