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院9招「打炒房」 強化預售屋稽查

王源澤 李鴻杰 報導  / 台北市

行政院宣示打房決心,今(3)日院會過後,發言人李孟諺說,院長蘇貞昌認為,房屋是居住設施,不應該成為被炒作的商品,政府要讓養家活口的人有個家。除此之外,政院也整合部會,提出包括強化預售屋稽查、加速實價登錄修法等九大措施,要讓投資客知難而退。

半天鳥合唱團說:「我的未來不是夢。」房價再漲下去,買房恐怕真的只是一場夢,行政院當機立斷,祭出9大措施,要打炒房,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說:「社會上的公平正義這個方面,政府有必要努力,給努力的人一個有遮風避雨的房屋。」

院長說房子不該是炒作工具,院長發話,部會全都動起來,頭號目標,就是預售屋亂象,也是俗稱的紅單買賣,看房子,內政部財政部,已經跨部會合作,要強化預售屋稽查,還要聯合稽查建管查稅,國稅局也有三大專案計畫啟動,不動產交易所得都在掌握之中。

另外整合不動產金融政策等面向,掌握市場發展,還要加強實價登錄修法,防止房市資金氾濫,短中長期作法缺一不可,房仲業者徐佳馨說:「有些業者他可能在推案的腳步上面,相對會比較慢一些,炒作風氣比較重的桃竹,台中台南這些區域上面來說,可能衝擊會比較大一點。」

近來推案量有稍減,預售屋受打擊比較大,尤其是桃竹台南地區,行政院9箭齊發,希望業者銀行買家,都能自律,還給房市,正常發展空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