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院將更換「打統編發票」 民眾黨急喊:別急著換!

政院將更換「打統編發票」 民眾黨急喊:別急著換! | 華視新聞
(翻攝台灣民眾黨臉書)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針對行政院長蘇貞昌昨(13)日在漫畫基地購買漫畫書,被發現發票上有打上行政院統編,台灣民眾黨今天在臉書上發表觀點,要求行政院別急著換發票,應該先向公眾說明清楚,也懷疑行政院打統編已經是習慣,恐怕鏡頭後還有很多款項是被誤植統編的。

買漫畫打統編 民眾黨:有法律、道德問題

台灣民眾黨表示,繼丁怡銘牛肉麵統編事件後,行政院長蘇貞昌參訪台灣漫畫基地並使用三倍券購買3,000元的漫畫送給孫女時,再度霸氣使用行政院統編 ,這不禁讓人懷疑,難道是先使用人民稅金的三倍券買漫畫,再拿去行政院核銷嗎?

台灣民眾黨認為,倘若屬實就會變成「拿三倍券買東西,最後報帳拿現金」,最後秀做到了、錢拿回來了、漫畫也到手,很可能有法律及道德上問題。

政院深夜急回應!民眾黨:別急著換發票

對於行政院今天將前往店家更換發票,台灣民眾黨要求,行政院不要急著換發票,而是應該向公眾說明清楚事件的緣由及經過,並且公開原始發票上的內容,到底是打上10元、3000元,還是3010元,「如果明知無法核銷還「超打」至3000元以上,是不是又是另外一種弊端?」

台灣民眾黨說,從「丁怡銘牛肉麵事件」直到這次「蘇貞昌院長買漫畫事件」也顯見出行政院對於開立發票打統編已經成為習慣,在鏡頭前尚且如此,鏡頭後究竟還有多少款項是被「誤植統編」的,行政院要好好說明清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