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綠力拚國會外交 與英.泰國會交流

張之晴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立法院今(15)日很國際化,一早先刮起「英倫風」,成立台灣與英國國會議員交流協會,由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擔任首屆會長。江啟臣開玩笑說,台灣一年喝掉威士忌的量在全世界名列前茅,英國代表也報之以禮,稱讚台灣釀造的威士忌也很棒,氣氛融洽。而同一時間,台灣泰國國會議員友好協會也邁入第三屆,由民進黨立委趙天麟擔任會長,藍綠不約而同,搶拼國會外交。

看看你看看我,這可不是在玩比手畫腳,立法院成立台灣英國國會議員交流協會,由江啟臣擔任首屆會長,英國在台辦事處代理代表畢騰安也來祝賀,而台英往來密切,更重要的是兩國有共同熱愛。

立委(國)江啟臣說:「台灣來講我們每年喝掉的威士忌,大概是全世界數一數二,我們買英國的威士忌。」英國在台辦事處代理代表畢騰安說:「台灣是蘇格蘭威士忌,全球銷量最好的市場之一,我們也很欣賞台灣釀造的威士忌。」

吹完英倫風,第三屆台灣泰國國會議員友好協會同一時間成立,會長則是民進黨立委趙天麟。立委(民)趙天麟說:「因為疫情反而兩國(台泰)人民走更近。」僑委會主委童振源說:「透過國會議員的互動,我們可以有更大的空間。」

藍綠紛紛投入國會外交,成績還不止如此,九月份捷克國會議長韋德齊率領近百人團訪台,演說中以中文念出「我是台灣人」,讓人印象深刻。駐美代表蕭美琴7月份赴美之前,也回到立法院出席台美國會議員聯誼會成立大會,疫情影響讓人走不出國門,卻也讓今年的國會外交大爆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