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視沈智慧 朱立倫籲速表決萊豬進口

尹智剛 陳知學 報導  / 台北市

儘管政府一再強調,如果將進口豬肉標示是否含有萊劑,恐怕會被認為是歧視,引來貿易報復,不過,國民黨立委要蘇貞昌講清楚,到底WTO哪一條規定說不能標示食品添加劑,引發藍綠陣營爭論。而國民黨前立委沈智慧,不滿政府開放萊豬進口,絕食抗議已經超過70小時,國民黨前主席朱立倫上午特地到立法院前,探視打氣,呼籲立法院朝野各黨團盡速回應沈智慧的訴求,表決萊豬進口的行政命令。

坐在帳篷內氣色看起來不太好,國民黨前立委沈智慧不滿政府開放萊豬進口,在立法院前絕食抗議已經超過70小時,國民黨前主席朱立倫和前副主席周錫瑋,都來探視打氣,國民黨前主席朱立倫說:「再一次地呼籲朝野,不管今天的執政黨今天的各在野黨,大家就面對沈智慧的要求,為我們所有的民眾的食安,負責任地投下一票。」

國民黨前副主席周錫瑋說:「光立法院一個投票,要不要通過萊豬的進口,都不敢用記名的表決,這個就代表心虛嘛。」除了記名表決藍營也要求萊豬產品清楚標示萊克多巴胺,行政院長蘇貞昌說這樣會被認為是歧視更引來貿易報復,立委(國)賴士葆說:「請蘇院長請行政團隊告訴我們,這個所謂的WTO哪一條規定不可以,食品標註它的添加物。」立委(民)鄭運鵬說:「如果是業者自主的,它在國際貿易上面並沒有規範,但是如果你要政府去主導的話,這個事情政府就必須要考量,這個政府沒辦法用國際規範來騙人。」

隨著萊豬進口倒數計時,藍綠立委依然立場分歧沒有交集,這場萊豬風波恐怕還將持續延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