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價登錄2.0打炒房 完整揭露.預售納管

蔡岳霖 陳知學 報導  / 台北市

行政院宣示打炒房,今(10)日實價登錄2.0正式出爐,修法將原本以30戶為一單位,只需登錄其中一戶價格的規定,改為逐戶登錄,也就是未來每一戶每個門牌號碼,都要依法揭露房價,如果不誠實申報,最重可處75萬元!而預售屋簽約後,也要在30天內逐案申報。不過專家也擔心,上有政策,下有對策,投資客和建商還是有可能用假紅單來墊高房價。

看了一間又一間,你還沒買房嗎?行政院祕書長李孟諺說:「修正實價登錄三法就是重要的措施之一。」新版本的實價登錄2.0被視為打炒房的新作為,行政院祕書長李孟諺說:「成交的資訊申報的登錄制度,透過包括揭露完整門牌或地號,預售屋全面納管並即時申報,增加主管機關的查核權,以及履不改正加重處罰。」

看現在實價登錄的版本以30戶為一單位,未來只要有買賣,就算是同一棟不同樓層不同戶,價格也全部公開。預售屋也有新規定,不管是建商、代銷業者、自銷全納管,像這樣排隊簽訂了預售屋,買賣契約書30天內逐案申報,但專家卻也怕有漏洞。房市專家徐佳馨說:「假買賣的部分就是說,可能會有有心的業者,他尋找他的一個關係人,然後透過關係人的協助,把價格墊到一個比較高的高點,等到成交完銷了之後,再去撤銷這樣的一個交易。」

想鑽漏洞也有罰則,登錄不實連三次沒改正,最重罰75萬罰到改善為止。政府持續端出打炒房大菜,要讓居住正義的承諾能變得更完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