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蘇偉碩論述「不合常理」 政院:還是要根據事實

批蘇偉碩論述「不合常理」 政院:還是要根據事實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醫師蘇偉碩反對萊豬進口,他宣稱,空氣中會吸到萊劑、萊劑會造成自閉症、毒性是搖頭丸250倍,但這些說法都被食藥署駁斥,遭衛福部函文警政署告發違反食安法。對此,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回應,言論自由不等同於散布謠言的自由,在言論自由的分際,還是要根據事實,任何發表應「有所本」。

言論自由?政院:還是要根據事實

針對蘇偉碩遭約談,李孟諺今天在行政院會後記者會上回應,他指出,言論自由不等同於散布謠言的自由,在言論自由的分際,還是要根據事實,任何發表應「有所本」。

針對蘇偉碩的發言,李孟諺指出,他有些言論顯然不合常理,例如他說「空氣中就會吸到萊克多巴胺」,以及「萊劑會造成自閉症」、「萊劑是搖頭丸毒性250倍」等等,這些論述,根據常理判斷,明顯不合常理,甚至可以說是誇大狀況。

憂傷害牛肉業者 造成民眾恐慌

李孟諺強調,含萊劑的美牛進口多年,蘇偉碩的論述會造成台灣牛肉業者重大損失,也會造成民眾恐慌,輕信他的看法會不敢吃牛肉,「從對民眾造成恐慌還有對業者造成損失、還有對自閉症是不是有造成傷害,所以我們認為應該要對他的主張、論述提出證明,應該要有所本。」

至於蘇偉碩前遭告發,李孟諺強調,政院尊重食安法、尊重衛福部的認定,尊重相關司法程序的偵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