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偉碩8年前反萊劑為何沒被告發? 律師點出關鍵

蘇偉碩8年前反萊劑為何沒被告發? 律師點出關鍵 | 華視新聞
(資料照片)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榮總前醫師蘇偉碩日前出席記者會反對萊豬,遭衛福部告發送警政署,行政院李孟諺也曾表示「蘇偉碩空氣中會吸到萊克多巴胺,萊劑造成自閉症、毒性是搖頭丸的250倍等等都是不合常理、誇大的狀況」,但有網友疑問8年前蘇就曾經提出「政府要求我們吃毒求保命」,為何當時沒有被警方約談。對此,律師林智群在臉書上發文解答,主要是因為「8年前沒這個法條」。

從法律面、現實面分析 律師:8年前有無法規是關鍵

林智群表示,「有網友說8年前蘇醫師也說瘦肉精有害,怎麼之前沒事,現在有事?」他解答「這個要看兩個部分,法律面上,食藥署移送的法條是108年5月才通過的,8年前沒這個法條,要怎麼移送?」他還說「事實面則是,蘇醫師8年前有講毒性是搖頭丸250倍的話嗎?如果沒有,當然不能移送,況且8年前也沒那個處罰散播謠言的罪。」

林智群說,「我常說法律案件每個都不一樣,就算是同一個人,一樣的行為,也可能因為之前沒處罰規定,後來有處罰規定,而有所不同。」

(翻攝臉書)
(翻攝臉書)
 

網友紛紛留言表示:「搖頭丸內的物質跟萊劑是不同東西吧,副作用也不同吧」、「韓粉與4%不會懂 也不想懂」、「韓粉沒在管你這些邏輯、規則、法條、理論啦」、「所以以後搖頭丸貨源稀缺時毒蟲們可以吃萊豬來止癮」、「現在全世界的大毒梟都開始改變產品了,專業人士認證,效果比搖頭丸好250倍,搞不好還自己做燙金的證書」等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