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議員批盧秀燕「說謊」 同意萊牛進口

徐孟蘭 林品鑫 報導  / 南投縣

台中市長盧秀燕反對含有萊克多巴胺的美豬進口,還在AIT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面前,要求暫緩,被民進黨籍市議員痛批作秀,並挖出9月時,盧秀燕在市議會上說,當年進口美牛修法,她拒絕出席、拒絕投票,市議員就指控她公然說謊,還找出當年立法院公報的院會紀錄,證明盧秀燕投下的是贊成票。

台中市議員陳世凱說:「市長盧秀燕說謊盧秀燕必須下台。」台中市民進黨市議員,指控市長盧秀燕說謊,因為她在9月28號的市議會上,說了這番話,台中市長盧秀燕說:「支持反美牛公投是第一個簽署的立委。」

台中市議員陳世凱說:「當時她的說法的那個公投,不包含美國牛肉,也就是說她當時所反的那個,是現在本來就沒有進口的牛骨,牛絞肉以及牛內臟的部分,這本來就不打算要進口。」

市議員認為,盧秀燕雙面手法,企圖掩蓋當年投贊成票的事實。台中市長盧秀燕說:「瘦肉精的美牛要進口,我反對我不支持,所以我不但拒絕出席,我也拒絕護航我也拒絕投票。」台中市議員林德宇說:「贊成開放瘦肉精美牛的表決狀況,國民黨贊成63票裡面就是有盧秀燕。」

市議員拿出2012年的立法院公報院會紀錄,框出放大盧秀燕投下贊成票,認為盧秀燕欺騙台中市民,更痛批在AIT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面前,要求美豬進口暫緩,是突襲也是作秀。

盧秀燕沒有對市議員的質疑做出回應,新聞局則是發聲明,說盧秀燕2012年當立委時,對開放含有瘦肉精的美國牛肉,一讀拒絕出席、投票,通過美牛進口後,更要求進口肉品不得驗出瘦肉精,且須註明肉品的來源國。不過,聲明中沒回應二讀三讀投下贊成票的原因,只強調盧秀燕2012反對萊肉,今日還是反對萊豬,態度始終如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