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求二採揪出確診 陳時中:感謝北市府

葉韋辰 黃瑞麟 李其庭 報導  / 台北市

持續追蹤這起事件,要不是台北市政府要求中央再次採檢,恐怕其他確診舞者就上台演出了!

回顧時間序,北市府在週二(15)得知芭蕾舞團有成員確診,就要求指揮中心下令停演,但接到的回覆是,一採陰性就沒有再採檢的必要,後來北市府強烈要求,才進行二次採檢揪出確診者,對此指揮官陳時中也在記者會上感謝台北市政府。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也謝謝台北市的堅持。」嘴巴感謝北市府,畢竟是他們堅持再採檢,才把芭蕾舞團的其他確診者揪出來,但還是堅持不是破口。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不見得一定會造成我們防疫的破口,去培養病毒,我們認為也是培養不出來。」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說:「昨天晚上如果我們沒有(堅持)的話,其實昨天就已經演出了,那這個破口怎麼辦,沒有什麼生氣不生氣,我覺得就是會心急。」

畢竟好不容易爭取到第2次採檢,黃珊珊還原時間序,12月15日中午台北市府得知4名團員確診,急CALL陳時中表達擔憂,晚上陳時中回電說,會要求文化部請業者提防疫計畫,但北市希望直接停演,首演當天和指揮中心開視訊會議,指揮中心還是說不需要停辦,僵持不下,才應北市府要求再檢驗。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2020.12.16)說:「最後竟然是主辦單位說要先停辦,這跟我們中午早上的堅持是一樣的。」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並沒有列入所謂的隔離的對象,所以我們也沒什麼法源可以要求他要停演。」演出不演出幾乎引發中央和北市府互槓,但依現行規定,外國藝文團體解除檢疫不用檢驗,如果這次主辦單位沒有自費採檢,恐怕染疫演員就會真的上台。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不會因為這樣子而緊縮團體的申請,14天這樣的檢疫的期間能夠是分階段採檢。」陳時中強調,會再研擬國外藝文演出檢疫規定,畢竟我們自豪是全球少數可以演出的國家,不能因此成為破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