萊豬表決! 藍號召抗爭 綠委戴鋼盔衝

江昇鴻 徐弋桓 報導  / 台北市

攸關美國萊豬進口的9項行政命令等案,24號平安夜當天,將在立法院進行表決!國民黨這回再度出招,前一天將舉辦"最後的晚餐"晚會,表決當天號召群眾抗爭,和前主席馬英九助陣!而民進黨立委,其實在地方上,承受了極大壓力,似乎也只能「戴著鋼盔往前衝」,行政院為了穩定軍心,明天將會舉辦便當會!

之前為了杯葛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台報告,國民黨立委在議場內丟擲豬內臟,場面一團混亂,24號萊豬進口台灣,行政命令將進行表決大戰,國民黨決定找來前主席馬英九助陣,並號召群眾到場抗爭,前一天還要舉辦晚會,主題就叫最後的晚餐。

國民黨立院黨團書記長林奕華說:「晚會會用最後的晚餐也就是呢,是不是到明年1月1號之後,大家就不能安心的去吃香腸,吃肉包或吃黑白切。」不少民進黨立委,在地方上都感受到不小壓力,行政院21號,將邀請黨籍立委參加便當會,立委們為了讓行政院命令順利過關,似乎也只能「戴著鋼盔往前衝」。

立委(民)吳思瑤說:「這是一個不容易的政治的決定,也是一個政策的選擇,但是挺台灣挺經貿挺下一代的競爭力,我們都必須義無反顧挺過這一切。」

至於小黨部分,時代力量很遺憾,強行表決前的黨團協商,未進行「實質」討論,民眾黨表態反對行政命令,呼籲應該記名投票,讓民進黨立委能自由投票。

民眾黨立院黨團幹事長高虹安說:「表決萊豬的時候(民眾黨)會全體投下,希望能夠廢止或撤銷行政命令。」萊豬進口政策,在立法院進入表決,就算執政黨挾著席次優勢,在野黨這一關也不好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