萊豬表決戰24日登場 藍綠再攻防

尹智剛 張政捷 陳建邦 報導  / 台北市

萊豬的行政命令和相關法案24日就要在立法院表決,形同朝野決戰。藍營除了打算在立法院外辦晚會,國民黨黨團也從23日下午開始48小時「不斷電甲動」。外界關心會不會再度豬內臟滿天飛,立法院長游錫堃呼籲理性問政,行政院長蘇貞昌也重申立場,強調政府會嚴格把關。

行政院長蘇貞昌說:「嘉義確實是需要很多的經費才能做建設,中央一定全力來幫忙。」一席話獲得掌聲不斷,行政院長蘇貞昌19日視察嘉義縣市重要建設,但攸關萊豬進口的行政命令和相關法案,預計在24日就要在立法院表決,行政院長蘇貞昌說:「我們還是會依據科學證據,依據國際標準,並且政府會嚴格把關,從海關到餐桌,我們不但會對進口豬肉逐批檢驗,同時會明白標示。」

再度重申立場,蘇貞昌強調國際貿易必須有來有往,不過反對萊豬進口的藍營打算23日在立法院外辦晚會,24日找來歷任前主席繞行立法院,國民黨黨團則從23日下午開始,48小時「不斷電」甲動。外界關心會不會再出奇招內臟滿天飛,立法院長游錫堃說:「我只能呼籲我想我沒有預設立場,惟有靠理性的辯論,那這樣尤其我們有直播,這樣才能夠把各黨派的這個主張跟見解還有政策把它說清楚,所以為了未來有更好的選票,大家應該要理性問政。」

萊豬爭議朝野黨團即將決戰,立法院山雨欲來,衝突可能再度隨時一觸即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