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營預告不斷電靜坐反萊豬 民進黨:相信會以文明方式

藍營預告不斷電靜坐反萊豬 民進黨:相信會以文明方式 | 華視新聞
國民黨之前為反萊豬,在立院丟擲豬內臟引發嚴重肢體衝突(資料照)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立法院會將在本月24日處理萊豬進口相關行政命令、《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學校衛生法》等等,國民黨預告將在本月23日起,進行不斷電靜坐活動表達反萊豬的訴求。民進黨團幹事長鄭運鵬今(19)日表示,相信國民黨會以文明的議事行為來進行,應該不會有丟台灣豬內臟和攜帶破壞議事進行的道具,不會故意再鬧國際笑話。

合法申請陳抗都尊重 鄭運鵬:相信會守法理性

鄭運鵬今日表示,只要是合法申請的陳抗活動,民進黨團都尊重,也相信國人在這樣活動都會保持守法理性,不會有違法行為。各黨團昨(18)日是在立法院長游錫堃的朝野協商中,確認接受國民黨團所要求,在本月24日的院會用一整天的時間,進行9項行政公告和2個修法的院會二讀審查。

鄭運鵬:相信不會故意再鬧國際笑話

鄭運鵬認為,秉持誠信原則,相信國民黨會以文明的議事行為來進行,要進行冗長發言和表決,民進黨團都正面接受,應該不會有丟台灣豬內臟和攜帶破壞議事進行的道具,不會故意再鬧國際笑話。民進黨團也會再邀請行政部門,在表決前共同研商相關內容,是否有需要加強說明和溝通的內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